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僑界向長者派新春福包送溫情

2023年01月26日

  澳門歸僑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3年僑界新春福包送溫情」活動日前於僑總會址禮堂舉行,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雅煌、監事長王彬成,澳門緬華互助會會長洪金樂,澳門柬埔寨華僑聯誼會理事長王沖芬、常務副會長張華等出席及為受惠人士派發福包,內有新春禮包、臘腸等應節食品,期望藉此向僑界長者傳遞關懷,營造新春佳節的祥和歡樂氣氛。

  劉雅煌表示,在疫情即將散去、春暖花開的兔年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線上慰問福州社會福利院長者時發表講話,「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美德。一個社會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我國社會老齡化程度愈來愈高,一定要讓老年人有一個幸福的晚年。」,習主席的講話令海內外千家萬戶的長者倍感溫暖,亦為僑總長者服務工作起著重要的引航作用。

  劉雅煌稱,經過逾半世紀的發展,僑總已成為團結與聯繫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逾10萬歸僑僑眷的重要平台,是澳門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僑界社團。這些成績取得,是僑總長者會員不遺餘力、鼎力支持的結果。過去3年,多項常規活動因疫情關係相繼取消或延期,但僑總照護和關愛長者的初心從來未變,在疫下仍一如既往重視長者會員的健康與權益。是次活動除了分時段安排受惠人士到僑總禮堂領取福包外,亦組織義工為行動不便的受惠人士親身上門致送福包,讓僑界愛心傳遍社會。

  展望新1年,僑總將一始既往秉持「敬老愛老、扶助弱勢」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多措並舉持續關懷長者及社會弱勢群體,為配合特區政府優化社會民生工作發揮僑界作用。

  參與新春福包活動的團體會員還包括:澳門非洲華僑聯誼會、緬華筆友協會、澳門秘魯歸國華僑協會、澳門印尼歸僑協會、澳門印尼歸僑文化藝術聯誼會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