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撐“平安通”服務弘正能量    銀娛捐廿萬關懷社區

2022年12月21日

    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街坊總會望廈社區中心合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之“二○二二銀娛關愛社區大行動——睦鄰‘愛 · 傳遞’”推廣日昨日舉行,同場設有心理輔導員主講長者精神健康講座。

    活動開幕式昨日上午十一時假街坊總會社服大樓六樓舉行,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治安警察局副局長伍素萍、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長趙朱惠敏、社工局長者服務處社區服務及計劃組職務主管鄭榆強、立法議員何潤生、街總會長吳小麗、澳門社區義工聯合總會副監事長洪偉東出席。

    主辦單位期望藉此推動社區居民多主動關心身邊人,發揮睦鄰互助精神,發放更多正能量。

    吳小麗致詞稱,“銀娛關愛社區大行動”由二○一六年起連續七年推行,累計連結超過一千三百間企業、商戶及大廈組成“關愛聯盟”,動員逾三千名義工參與,成功接觸居民逾五萬六千人次,發掘並支援逾二百名有服務需要者,特別是隱蔽長者,協助其連結社區資源,建構社區關懷網絡,強化其社區支持系統。

    近年,因應本澳疫情常態化,居民或出現不同程度的抗疫疲勞,特別是長者受影響情況較為顯著。今年度重點加強關注長者精神健康,加深義工認識長者精神健康及社會服務資源方面的知識,當發現身邊有需要協助的人士,可轉介至適切的社會服務機構跟進及支援。

    活動期間,程裕昇代表銀河娛樂集團送交二十萬元支票予澳門街坊總會平安通慈善基金,資助開展該服務,由吳小麗代表接收。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