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九成高燒呼吸困難須協助送院    平安通:本月接十九人確診

2022年12月21日

    本澳近期疫情持續變化,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表示,至今共接獲十九名服務使用者按鐘求助表示確診新冠,並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近九成人均須由中心協助送院。

    中心呼籲長者應恆常做自我抗原檢測,萬一發現確診毋須過份擔心可按鐘求助,並應留意近期天氣變化,適時添加禦寒衣物和保持日常衛生。

    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表示,該會轄下部分日間中心和托兒所都有服務使用者或其家屬確診,人數暫時並不多,僅是個別,各中心亦已按相應機制處理,如暫停確診幼兒的班級等,並會提供友善措施予有需要的家庭,以便有需要的家長或長者照顧者使用。

    人手緊張或停服務。至於職員方面,吳小麗坦言減少了人手“都有壓力”,但暫未嚴重影響服務運作,並已制訂工作指引確診職工須即時停工等,亦有小量跨境職工暫時留宿於街總提供在澳的宿舍。重申基本上若沒法繼續維持服務都會與社工局商量,是停止提供服務還是從其他中心調配人手處理,這需視乎實際的情況,若有中心出現大規模服務使用者確診,相信則會停止服務。

    她表示,今次政府免費派發“抗疫包”予居民是適時和獲大眾認同的做法,但收到部分人反映有些派發站點預約滿額,至今仍未能領取,即使預約到排隊領取時間亦較長,建議當局適當延長領取期限,並縮短領取流程和時間,以便長者領取。

    冀增抗疫包派發點。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經理潘嘉倫表示,本月至今共接獲十九名服務使用者按鐘求助稱確診,並以獨居長者為主,近九成都須由中心職員協助通知“九九九”緊急求助熱線送院處理,主要涉及長期病患、高危情況,並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暫時情況穩定,中心會有社工等人員持續跟進他們的情況。同時,中心持續主動聯絡服務使用者。

    至於領取“抗疫包”情況,他表示,不少長者需自行預約領取抗疫包,每日平均接獲約五十人致電查詢或要求協助網上預約,由於領取時間較緊張,希望政府延長派發期和增加派發點,優化相關措施。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