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商訓長者持修師生展藝術才華

2022年11月23日

    商訓夜中學為了進一步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精髓,鼓勵長者培養學習的興趣,推廣終身學習的精神,於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學校禮堂舉行“傳承 · 傳情——商訓長者持續進修課程師生書畫攝影作品展”活動。是次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學校行政及嘉賓出席活動及主持剪綵儀式。儀式結束後由長者導師帶領嘉賓欣賞作品,作品展有一百多名師生參加,展出書畫攝影作品超過一百七十幅,他們透過藝術創作展現藝術才華,以藝術豐富及滋養晚年生活,使生活充滿喜悅的色彩。

    接着下午四時在該校禮堂進行慶祝澳門回歸廿三周年及校慶七十五周年,表演開始前由校長鄭洪光講話,鄭校長表示今年是商訓長者持續進修課程十周年的大日子,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十年來長者持續進修課程超過三萬人次報讀,全賴得到長者導師無私的奉獻及各學員的大力支持。

    鄭校長提到此活動在二十大報告後舉行別具意義,二十大中強調要“建設全民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透過學員作品,充分展現商訓長者學員“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精神風貌,他希望全體師生繼續發揚商訓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為特區政府的繁榮穩定,為祖國的昌盛富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身力量。接着表演開始,表演活動以舞蹈、詩歌誦讀、樂器演奏為主,台上長者班學員表演精彩節目,台下觀眾雀躍萬分、目不暇給,絕無冷場。

    學校通過舉辦是次文藝表演及書畫作品展,吸引更多學生學習藝術、書畫和攝影,從而讓長者培養學習的興趣,達至豐盛及充實的退休生活,並鼓勵長者透過藝術的交流,繼續積極投入及回饋社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