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敬老總會弘孝親文化

2022年11月23日

    澳門敬老總會昨起一連兩日舉辦第十一屆“弘揚中華孝親文化系列活動”,本屆主題為“關愛老人 · 情暖夕陽”,將組織老、中、青義工深入社區打卡推廣孝親文化,並透過充滿趣味性的園遊攤位遊戲傳播“敬老、愛老、護老”社會正能量。活動開幕禮昨日下午假民眾建澳聯盟黑沙環會址大禮堂舉辦,眾多長者參與其中,場面熱鬧歡愉。

    中聯辦社工部代表陳鍵,社工局長者服務處代處長鄭榆強,該會創會會長陳明金、吳在權,議員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副會長李少群、理事長林志鴻等,參與開幕禮並主持啟動儀式。

    林志鴻致辭表示,澳門敬老總會自成立,一直推動敬老愛老、孝順父母的關懷文化,希望通過活動,推動社會特別年輕一代,多關愛家庭及身邊的長輩,營造“懂孝順”、“知感恩”的社會氛圍。因應疫情,本澳出現不少輕生的個案,當中不少是長者,需要全社會關注,呼籲政府應該盡快建立長者自殺防治的整體政策,加強長者身心健康建設,提供持續的多元關懷服務。

    參與該會義工工作長達十一年的長者義工代表黎桂芬分享個人感想,表示“天地重孝孝當先,孝敬父母如敬天”,父母養育子女不容易,子女要透過實際行動真誠感恩父母。同時希望敬老總會多舉辦三代同堂,將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精神持續發揚光大。

    該會更向廿九名長期參與義工工作的長者義工頒發嘉許狀,感謝和鼓勵義工長期以來的付出,更希望透過“長者義工”這張名片身體力行持續推廣中華孝親文化。同場,該會多名服務超過十年以上的長者義工為現場觀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歌舞表演,表演團平均年齡七十歲,當中年紀最大是一名八十歲的長者,現場氣氛熱烈高漲。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