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工聯健頤辦歷耆工作坊

2022年10月20日

     隨着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人們更着重身心靈的健康,工聯健頤長者服務中心日前舉辦“歷耆工作坊”,目的讓長者從聽覺、觸覺的體驗出發,從而了解視障人士的生活狀況,用手和耳朵代替眼睛去感知身邊事物,挑戰視覺以外的感官敏銳度,反思生命的目標和自身的價值觀,增添對身邊人的同理心,同時感受自己身體不同部位的變化情況,多加注意並作預防措施。近五十名長者參與。

    主辦方希望藉由長者親身體驗“黑暗中”的困難,以挑戰自我的精神,參與感受視障人士的不容易,提倡多點包容、多點關懷的社會模式。活動過後,工作人員讓長者分享在活動過程中的感受,比如蒙眼害怕、看不見很辛苦、沒有姑娘在旁邊不敢前進、視障人士可能難以回家的辛酸、蒙眼帶來不少新鮮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等。

    健頤中心希望利用體驗此類活動,讓長者思考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自然未如理想,要懂得接納自己的身體情況,多做適合的運動或尋找興趣,積極面對生活每一天。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