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澳電聯同青聯工聯青委辦“魔力橋大賽”  活用大腦延緩預防腦退化

2022年10月18日

    為慶祝澳電成立五十周年誌慶及喚起社會對長者及失智症群體的關注,提高大眾對失智症的了解及關心有關人士需要,澳電聯同青聯及工聯總會青年委員會昨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魔力橋大賽”。

    兩組三百二人參賽

    “魔力橋大賽”分學生組及公開組,學生組共有三十七所中學七十支隊伍報名,公開組則有近四百人報名,最後以抽籤決定三百二十位參賽者,當中最年長者七十七歲。昨日比賽分上、下午舉行,上午為學生組的賽事,下午則為公開組,各設初賽、決賽及總決賽。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沈日光、青聯副理事長陳桂舜、失智症協會副理事長李衛燕及澳電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高級經理阮少寶等出席昨日上午學生組賽事頒獎禮。

    阮少寶致詞稱,澳電致力透過舉辦各種類型的活動,為不同年齡層的居民提供多樣的生活樂趣,以行動體現澳電的企業口號“源源帶動你生活”,是次“魔力橋大賽”更綜合各年齡層一齊參與,非常有意義。澳電期望可帶出活用大腦,延緩及預防腦退化的信息,亦希望社會多關愛弱勢群體,友善的社區可以為失智症患者及其照顧者享有更舒適的生活。

    失智症長者逾六千

    李衛燕致詞時指出,國際失智症協會最新數字顯示全球約五千五百萬名失智症患者,目前本澳逾六千名失智症長者,隨人口老齡化,預計每年新增約一千名失智症患者。

    她稱,失智症已經成為社會一個亟待關注的重要議題,儘管高齡是失智症發病的重要風險因素,但不表示年紀大就一定會患失智症。通過改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失智症風險,例如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多做腦力訓練,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等。“魔力橋大賽”對失智症是一次很好的宣傳,可引起社會關注,預防失智症及營造友善社區。

    活動同場還設有澳電紀念品義賣區,包括五十周年特別版紀念品等,所有收益不扣除開支全數捐贈予受助機構失智症協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