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獨居老人服務賣旗籌款逾115.8萬

2022年10月18日

街總昨舉行「2022為獨居老人服務賣旗籌款」開箱儀式,至昨日為止,賣旗籌得超過115.8萬元善款,街總表示,賣旗籌款活動雖暫告一段落,至12月底熱心人士仍可把善款存入中國銀行、澳門國際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的獨居老人捐款專項帳戶,該會將以「專款專用」的原則,把籌得善款悉數用於獨居老人的照顧和支援服務上,以改善獨居長者生活質素。

街總昨下午在該會社區服務大樓舉行「2022為獨居老人服務賣旗籌款」開箱儀式,街總理事長陳家良、監事長梁慶球、副會長何潤生、黃華強、岑玉霞等出席。

黃華強表示,街總開展關懷獨居長者服務已有28年,每年為獨居老人賣旗籌款的活動都得到社會各界及市民的熱情參與和支持。昨日該會通過屬下地區坊會/中心/辦事處共組織1200多人上街賣旗,合共發出近800個善款袋,並在屬下服務點共設立63個善款箱。同時,得到19個協辦單位的支持,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國際銀行、華豐飲食有限公司、南粵聯豐貿易有限公司、菜農合群社康年之家、東井圓佛會、氹仔坊眾學校、沙梨頭坊眾學校、東南學校、青洲中學、海暉學校、培正中學、培道中學、菜農子弟學校、福建學校、澳門坊眾學校、嶺南中學、濠江中學、鏡平學校,以及22間商戶機構,在上述機構共設置100個籌款箱。

他續指,因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發出的籌款袋雖然減少,但同時發動坊會理監事、會員及中心義工積極募捐,並努力拓展商戶設箱,今年擴大運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智慧付」二維碼供公眾掃碼籌款,同時得到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協助宣傳,可謂各方助力,共襄善舉。經過工作人員及義工朋友的努力點算,截止昨下午4時為止,今次賣旗籌款善款金額達115.8萬元,值得慶賀,感謝廣大市民的慷慨捐輸。

未來,街總將繼續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持續推動政府完善包括敬老金、養老金、中央公積金、醫療護理、長者公寓和安老服務等在內的養老保障體系,為長者創造更好的安老環境。

 

轉載自捷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