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母親會頤康中心組織獨居長者外遊

2022年10月14日

  為慶祝澳門長者日,母親會頤康中心日前組織獨居長者和義工進行戶外出遊活動,遊覽景點的同時,更增進彼此的友好關係,且能讓長者更貼近社區發展,共享社會繁榮。

  活動當天,長者和義工一行40人前往位於媽閣廟前地以海事及航海為主題的澳門海事博物館參觀遊覽。館內展覽陳列眾多珍貴及極具歷史價值的航海儀器,在導賞員的悉心帶領和詳細解說下,長者更深入了解澳門的漁業發展與航海歷史文化及眾多海事技術模型。最令長者印象深刻的是東望洋燈塔模型,作為中國沿海第一座燈塔,至今仍是船隻進入澳門的引航標記,是澳門的代表性建築。長者和義工隨後到附近的媽閣廟遊覽,過程中大飽眼福,眾人都拍下不少照片,留下歡樂時刻。大家均表示活動的舉辦可以讓他們舒展筋骨、擴闊視野,而且可與一眾好友、義工相聚聊天,鞏固彼此的友好關係,很高興是次活動的組織以及能夠參與其中,共同歡度安全愉快的時光。

  母親會頤康中心期望繼續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讓長者能歡聚一堂、吸收新知識,促使長者對社會的認識,從而豐富其晚年生活。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