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福總中秋敬老傳承傳統美德

2022年09月01日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昨午在祐漢會址舉辦2022年中秋敬老活動。會長陳明金,執行會長宋碧琪,副會長施家倫、李良汪等出席,秘書長李少群主持活動。

  陳明金致辭時表示,敬老尊賢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關愛長者是居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始終將長者服務作為重要的會務內容,敬老活動自2001年至今已持續舉辦了22年。陳明金表示,總會第十二屆理監事已於日前履新就職,長者事務依然是今後工作重點,新屆全體仝寅將力求創新,為長者提供更多元的活動和服務。同時希望長者繼續團結鄉親、引導培育青年,一如既往地參與和支持總會會務。

  宋碧琪表示,今次是換屆後舉辦的首次敬老活動,意義特別,延續了總會敬老愛幼的優良傳統。她表示,長者為澳門的繁榮發展付出了汗水和努力,老一輩鄉賢打拼奮鬥為總會奠定了扎實的會務基礎。期待新屆仝寅在陳明金會長帶領下,團結一致,開拓思維,為總會的長遠發展擔起責任,為澳門、為鄉親做更多實事。

  施家倫表示,總會負責人一向在思想上重視長者事務,從行動中關心長者生活,大力弘揚孝親文化。當下受疫情衝擊,企業經營難,失業率上升,總會將持續關注長者需求和困難,爭取更多資源,積極維護長者權益,推陳出新,努力促進長者工作邁上新台階。

  李良汪感謝長者一直以來對會務的支持,他們身上的優良品質和奮鬥精神需要得到傳承。服務長者是居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亦是總會作為鄉會平台的重要價值體現,希望鄉親多提意見建議,推動長者服務水平的提升。

  長者代表王世謙在致辭中感謝總會負責人的關懷愛護,籲長者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和總會的會務發展,發揮夕陽紅力量,做力所能及之事,讓晚年生活更充實、更幸福。

  活動中,負責人向在場長者致送祝福,望長者健康、快樂迎接中秋佳節,場面溫馨歡樂。參加活動的有常務副會長許清水、陳言華,副會長楊靜純、莊麗華、陳明白、吳文貴、蘇德進、施英杰,常務副理事長盧聖興,副理事長陳抱治等。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