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托兒所復托 長者院舍恢復探訪 市民感輕鬆及有點激動

2022年08月16日

【專訪】受政府資助托兒所及長者院舍昨日起恢復正常運作。有家長一早帶小朋友回托兒所,有市民到院舍探望親友,感到好開心。

昨早有不少家長返工前,先帶小朋友返托兒所。有家長稱,自六月十八日至今,已有兩個月無返托,所以好開心,小朋友可以有群體生活,相信會比困在家開心。

亦有家長稱,本身是雙職家庭,小朋友停托期間,在照顧上感到有點壓力,恢復返托兒所即時感到輕鬆,又希望不要再有疫情出現停學停托的情況。

至於各長者院舍,昨日亦有市民即時去探訪親友。有市民坦言,「六.一八」疫情前,都不是日日去探望住院舍家人,通常是一星期探一次,亦試過兩星期探一次,但在疫情閉環期間,不能探望,心情好矛盾,好想日日都去院舍望下,所以昨日恢復探訪,就即時去探望家人,心情有點激動。

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院舍閉環告一段落,感謝明愛各院舍的同事,在閉環期間為社會守護著長者健康作出了犧牲與協助,也感謝長者和家屬的合作與體諒。願澳門疫情不再,健康與愛常在。

社工局方面表示,長者院舍解除所有閉環管理措施,恢復原有探訪安排及相關防疫措施:倘院舍長者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須出示四十八小時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倘院舍長者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須出示七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或出示已接種兩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