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廿四長者院舍今解除閉環

2022年08月15日

【本報消息】疫情穩定,社工局早前公佈,今日起廿四間長者院舍可解除所有閉環管理措施,恢復正常運作及探訪安排。有長者院舍負責人直言,解決閉環管理措施,不僅可讓員工歸家,“老友記”更可隨時與親人見面,院舍會有足夠的獨立空間安排院友與親人見面;若需求大增,則安排分批探訪。

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隨着有關措施結束,明愛屬下八家安老院舍人員的閉環生活可以告一段落。為秉持當局防疫指引,各院舍員工上下一心,全力配合防疫安排。期間如有院舍失守,即增加重症病者床位需求,必然加重前線醫護人員壓力。可幸是,閉環至今,明愛屬下各院舍保持零感染個案,成績得來不易,尤其感恩各院舍前線人員堅守崗位,眾志成城,完成使命。

由於疫情未結束,潘志明呼籲全體院舍人員繼續努力,時刻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居安思危,做好服務。各院舍亦會適切檢討防疫工作不足,適時優化及改善。目前各院舍約八成半長者已接種新冠疫苗一至兩劑,隨後會安排其他具條件的長者繼續接種,加強防疫屏障。另外,受資助殘疾人士展能服務及康復院舍等已重新投入服務。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