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街總助長者返澳登記辦理領取一包一卡

2022年06月16日

    為方便澳門長者在灣區的生活,提升澳門惠民政策的普及率,保障長者生活品質,近日,澳門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分別組織“耆言有力”系列活動、大灣區體驗遊活動,借此機會組織共70位在大灣區生活的澳門居住前往澳門領取關愛包與消費卡並與街坊總會相關領導進行座談會。

    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廣東辦主任田翼及廣東辦副主任禤紹生出席座談會。

    據悉,在澳門衛生局的大力支持下,街坊總會工作人員協助澳門長者將在內地接種疫苗的資料上傳至澳門健康碼系統,避免了長者為“上碼”而奔波勞碌,讓所有長者們能順利領取到關愛包等惠民福利。

    五月下旬,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中心組織第一批長者返澳領取關愛包及消費卡並與吳小麗、陳家良、莫偉成、田翼及禤紹生等相關領導開展座談會,分享他們在灣區的生活感受。另外,中山服務點於本月10號,組織第二批長者返澳開展大灣區體驗遊活動,並協助長者領取澳門關愛包及消費卡,街坊總會吳小麗會長、陳家良理事長等相關領導作接待。

    吳小麗在會上表示,街坊總會自創立以來,始終秉持初心,努力為居民提供優質服務。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不少澳門居民往內地生活、就業和學習,街坊總會積極在內地開展服務,建設服務陣地,提供長者、社區、兒童青少年服務等多元化服務,主動積極支持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加快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陳家良表示,居民在內地或澳門,遇到任何問題、困難隨時可以找街坊總會,我們亦會發揮政府與居民間的橋樑紐帶作用,為澳門居民爭取更多惠民措施,擴展更豐富周到的服務。

    會上,參加者紛紛發言,居民表示,他們已經好久沒有回到澳門,通過這次的活動,回到熟悉的澳門,看看澳門的景色,又能領取到相關福利,真的很開心。同時,參加者也反映了在大灣區生活所遇到的相關問題,希望能夠透過街坊總會向政府傳遞及改善並感謝街坊總會的工作人員能夠及時傳遞澳門的一些政策、福利資訊,期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管道瞭解兩地的最新資訊,共同建設和諧社區。

 

轉載自正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