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停泊日半逾卅人使用以長者為主   青松樓疫苗接種車今最後

2022年04月04日

    衛生局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今最後停泊於青松樓,為居民接種疫苗。昨日現場所見,有不少長者到場排隊接種疫苗;在場協調的街總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孔惠榕表示,自接種車首日服務後至昨日中午,已知有逾三十人使用接種車服務接種疫苗,並以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為主,暫時未收到他們反饋接種疫苗後出現太大不良反應,會密切關注情況。

    流動接種多為長者

    衛生局兩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日前投入服務,其中一輛首站於本月二日起一連三天停泊於青松樓,為居民接種疫苗。昨日中午現場所見,不少長者接種後在大廈大堂位置休息,亦有工作人員協助長者登記接種資料,以及有不少義工在場協調長者出入,秩序井然。

  孔惠榕受訪稱,上月中心已舉辦外展接種專場,組織了三十多名長者接種首針疫苗。在接種車停泊於青松樓並投入服務後,隨即組織義工向每名住戶宣傳,呼籲他們若有意接種疫苗可使用接種車服務,即場在車上接種疫苗。從首日至昨日中午情況來看,共約有三十多人使用接種車接種疫苗,約七至八成為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部分為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亦有兩名為九十多歲的長者。今(四)日亦有部分人已預約接種車服務。又稱今次使用接種車接種疫苗的長者,當中不少已接種第一針,現為接種第二針或第三針,收到反饋都是正面,因為大多長者都不懂得使用預約系統,認同停泊於住所附近有助方便接種,減少了出行負擔。

    現場接種未見不良

    她續稱,暫時未收到接種長者反饋接種疫苗後出現太大的不良反應。其中有一名長者上月接種後出現骨痛反應,中心已密切關注並已知其已到衛生中心就診等。其他長者則暫時未有收到其他問題,中心會密切關注他們接種後的情況。

 

資料來源:衛生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