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聯同團體接送長者打疫苗     社局:四萬老友記未打針

2022年04月01日

    社工局與工聯、鏡湖醫院昨日下午三時半組織逾四十名轄下服務機構長者,分批到望廈體育中心大型社區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

    為提高本澳長者接種疫苗的意願,增加長者接種比率,保障健康和安全,社工局與衛生局、鏡湖醫院、社服團體合作,推行“關愛載送”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由社服人員陪同,專車接送長者到疫苗接種站現場接種疫苗,同時在部分大型社區疫苗接種站點設置關愛通道,為長者帶來便利和傳遞關愛。

    關愛通道便利長者。各社服團體積極組織轄下社會服務機構的長者參與上述計劃,至今約有七十名長者在是次行動中接種疫苗,尚有約一百四十人已報名參與。其中,工聯昨日組織四十多名轄下服務機構長者,在社服人員陪同下前往望廈體育中心大型社區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站點現場設置關愛通道,讓長者更感便利及舒適,整個接種安排順暢。

    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表示,是次“關愛載送”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是接續“逐戶長者逐戶訪”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而開展,當中有長者從未接種,也有部分已接種第一劑甚至第二劑疫苗。

    是次行動有透過家居支援隊伍接觸到部分長者,當中有部分生活上有需要支援,故會提醒接種後注意事項。有關行動將持續進行,當被接觸的長者有意願接種,約一至兩天可獲安排,接種點將選取在長者住處附近的衛生站,亦可配合長者到指定地點接種。經接觸長者後,得悉有部分想接種疫苗,但不懂渠道;也有部分長者不清楚接種資訊,心存擔憂。故透過團體義工給予解說,讓長者放心接種,釋除疑慮。

    八十歲以上接種低。本澳約有四萬名六十歲以上長者尚未接種疫苗,正透過不同渠道,包括與民間團體合力加強推廣,並透過上門、護送等不同方式,陸續推動長者盡早接種,相信接種比率會不斷上升。觀乎八十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比率仍然較低,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把握時機,盡快接種,保護自己,守護家人,共築免疫屏障。

    接種後冇出現不適。 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李女士表示,女兒接種疫苗後身體沒有不良反應,遂鼓勵接種。昨日接種第二劑國藥疫苗,身體同樣沒有不妥。其稱,自己年約七十八歲,過去曾接受過多次手術,詢問過醫生意見後,認為具條件接種疫苗,“相信接種後安心啲,對身體好啲,又能保護家人。”

    同是接種第二針的李先生表示,一直不對疫苗存有顧慮,明白接種後有助預防新冠病毒,自己接種後亦沒有出現不適,身邊親友亦已接種。有感組織是次行動能方便長者,相信當局加強宣傳,有助增加長者接種信心。出席的負責人還有鏡湖醫院常務副院長張振榮,工聯會務顧問梁玉華、副理事長趙蘭瑛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