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逾七成院舍長者已打疫苗   韓衛:接種須家屬同意

2022年03月22日

   【本報消息】對於有院舍長者家屬反映,當局在未經家屬同意下讓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社工局長韓衛表示,當局過去兩個月安排院舍外展接種服務,會在接種前數日通知家屬和院方,曾出現家屬之間對接種疫苗意見不一致的情況。但實質上,院舍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前,需徵得醫生和院方意見,長者亦需要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簽署同意書,意識不清醒或不能表達的長者亦需經家屬或監護人同意,故不存在家屬不知情下為院舍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韓衛稱,目前本澳院舍長者二千多人,接種率七成多,期望短期內可達八成。近期局方舉辦多場長者疫苗接種專場和講座,吸引逾千人參與,當中有五百多人報名接種疫苗,近期長者接種人數陸續上升。

    受虐老婦院舍照顧

    另外,早前一名本澳女子用熱水煲燙傷長期臥床的八十多歲母親的大腿和手背。韓衛回應表示,該個案局方過去一直有跟進,是次件事屬於家暴個案,已即時將母親安排入院舍照顧,分隔兩母女,以確保長者安全。

 

資料來源:澳門社會工作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