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衛局人員即場為長者接種   民眾建澳疫苗講座解疑慮

2022年03月22日

    民眾建澳聯盟昨舉辦“民眾共守護,共抗疫,齊接種”講座,向長者會員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安排醫護人員解答長者的疑問,並為現場長者接種。

    講座昨日下午三時在民眾建澳聯盟綜合活動中心禮堂舉行,社工局長韓衛、民眾建

    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等出席,呼籲長者儘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 韓衛受訪表示,部分長者之前認為自己少外出,又患有慢性病,加上家人不同意等未有接種疫苗,但變種病毒奧密克戎傳播力強,除人傳人,近月發現入境貨品等也帶有病毒,因此各年齡層居民有必要接種疫苗。接種前衛生局專業人員會為長者作出評估。安老院舍內體弱、臥床等長者是局方關注的群體,近期續透過不同宣講提高接種率,目前安老院舍接種率逾七成,短期內有望提升至八成。

    耄耋接種僅三成六

    韓衛指目前資料顯示,本澳八十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僅約百分之三十六,與安老院舍資料有一定距離。因此,近月社工局針對長者舉辦十多場接種講座及活動,兩、三周內逾一萬二千名六十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年約九十歲的林伯伯與家人商量後現場接種疫苗。林伯伯表示接種後完全無不適,早前因血壓高未敢接種,但近日經過詳細考慮,且家人同意下,便在講座現場接種,認為有關安排較方便。

 

資料來源:澳門衛生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