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明愛院舍三成長者種疫苗

2022年03月08日

    澳門明愛為提升長者對新冠疫苗的認識與了解,分別於本月四日及十八日舉辦“You針I針全城安心”疫苗接種推廣講座,安排醫護人員主持新冠疫苗講座並為長者在評估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希望鼓勵長者接種,共築社區防疫屏障。本月四日約一百名長者參與講座,其中約三十人即場接種疫苗。

    講座獲社工局及衛生局支持,當下午二時、四時分兩場於澳門明愛轄下泉仁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舉行,社工局長韓衛、明愛總幹事潘志明等出席。

    潘志明稱,目前轄下院舍長者疫苗接種率為三成,認為有待提升。部分長者認為自己年紀大及多病,沒有必要接種,亦有家屬猶豫是否同意讓長者接種等。他鼓勵長者和家屬及早接種疫苗,以保障長者健康,及建立社區屏障。

    韓衛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及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可有效降低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的重症率和死亡率。目前本澳長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比例仍不高,希望與民間團體合作,持續舉辦推廣活動,讓長者了解新冠病毒及與疫苗相關的正確資訊。

 

資料來源:澳門明愛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