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200多間社服設施開展“逐個長者逐個Call 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

2022年03月02日

   為保障長者健康,加強推動長者儘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社會工作局協調200多間社服設施自3月2日起開展“逐個長者逐個Call 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並得到社服設施即時配合,組織數千名員工及義工積極參與,期望首日能接觸上萬名長者,務求透過多講解、多資訊、多鼓勵方式,讓長者自願接種疫苗。
 
   此外,社會工作局聯同衛生局及民間團體自上月底開始,緊急安排十多場“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社區長者接種推廣活動”,向長者提供正確資訊,讓他們明白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初步報名的長者逾千人,到場的長者經由醫務人員進行評估後,可即場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鄰近地區及其他國家的疫情經驗證明,新冠病毒對長者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例如鄰近地區的疫情中,死亡病例中絕大部份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尤其是居住在安老院舍、又或者是一些有基礎疾病的長者,因此,推動長者儘早接種疫苗工作刻不容緩。接種疫苗是預防及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可有效降低長者感染後的重症率和死亡率,同時,接種疫苗後亦需要兩星期左右才能產生足夠的免疫力,社會工作局呼籲長者及其家屬把握時間,支持和協助長者儘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保障長者的健康和安全。有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士可透過網址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登入衛生局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約系統進行預約。若需了解有關疫苗及預約接種的詳情,可瀏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資訊專頁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19vaccine/ch.aspx

 

轉載自社會工作局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