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工局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022年02月22日

  為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社會工作局持續加強院舍的防疫措施,再次呼籲本澳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長者把握時機,盡快接種,共築免疫屏障。
 
  社會工作局加緊與衛生局、鏡湖醫院、社服團體聯繫,自下周起陸續安排多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社區講座,邀請有意願接種疫苗的長者參與講座,並可於現場接種疫苗。與此同時,社會工作局亦加緊製作宣傳短片,鼓勵長者家人齊心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社會工作局期望透過不同方式,提升長者及其家人接種疫苗的認識及意願,增加長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比率,保障長者的健康和安全。
 
  社會工作局及衛生局持續安排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前往長者院舍為有意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院友進行集體接種。據院舍反映,院友需要有家人齊心支持,才能有效配合醫生的意見成功完成疫苗接種。社會工作局呼籲家中有長者入住院舍的家屬盡早達成家庭共識,抓緊時機早日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
 
  而在協助社會服務住宿設施做好防疫工作方面,社會工作局早前舉辦了「住宿設施實施閉環管理」線上分享會,協助院舍掌握有關安排。此外,亦要求各住宿設施檢視防疫物資、檢討相關流程,以及做好人員管理的各項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應對準備。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