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衛生局、社工局聯同鏡湖醫院開展院舍集體接種新冠疫苗外展服務

2022年02月14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為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建立群體免疫屏障,衛生局、社會工作局聯同鏡湖醫院開展院舍集體接種新冠疫苗外展服務,於2021年10月25日開始,至今先後為36間院舍(包括長者院舍和復康院舍)的院友提供便利接種疫苗服務,尤其針對60歲以上長者,以增加其接種動機和接種率。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醫護人員前往院舍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同時,還會進行宣傳教育推廣,因應院友和家屬的個別健康狀況作諮詢解答,推動院友即時接種新冠疫苗。而衛生局、社工局將緊密聯繫,持續為本澳院舍安排外展接種,進一步提升本澳的新冠疫苗接種率。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既可減少感染的風險,尤其是可以減少感染後出現重症風險。故此,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儘快接種新冠疫苗,未完成接種者可登入 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 預約,同時,各站點均備有充足的現場登記名額供市民免預約接種。

 

資料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