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樂頤長者揮春迎虎年

2022年01月31日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在新春前夕舉行「新春揮毫迎虎年工作坊」,吸引不少區內長者到場參與,並發揮藝術細胞即席揮毫及設計新年揮春,場面歡樂熱鬧。中心冀藉活動弘揚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承新年習俗和人文藝術,讓長者感受新春佳節的氛圍,並加強長者與社區中心的聯繫連結,共建美好家園。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在遵守防疫指引下分三場進行是次工作坊,場地均佈置有新春特色的掛飾,以增加節日的喜慶氣氛。工作坊內容分為揮春描紅和揮春手工拼貼兩種組別,供長者自行選擇。在揮春描紅部份,由長者以毛筆書法把新年祈福和祝福的字句寫在紅紙上,書寫具有吉祥意義的春聯。有長者表示,書寫和張貼揮春是傳統新年的習俗,用藝術形式寫下誠摯的新春祝福,既有趣味又富教育意義,營造了濃厚的新年氣氛。

     另外,選擇手工拼貼的「老友記」也能夠發揮創意來製作獨一無二的揮春,中心期望藉著拼貼揮春的祝福字詞和圖案,帶出齊心防疫、提醒長者加強個人衛生意識的信息,也寄託了辭舊迎新以及對新年新生活的期許。有參與者表示很喜歡「出門戴口罩、入屋勤洗手」等圖案,更拼湊出「百毒不侵」、「出入平安」等詞語,表達對早日戰勝疫情的希望。

 

資料來源:澳門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