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江门会颐康中心启用

2022年01月31日

    获社工局提供场地,设于啤利喇街望贤楼地面层的江门同乡会颐康活动中心昨正式启用,佔地面积约六千呎,修葺工程及设备购置等斥资达五百万元,由该会主要负责人自发筹募支付。社工局长韩卫称,支持该会在望厦区打造颐康中心,旨为方便中区及北区长者到中心享受有关设施,以彰日间长者文娱中心综合功能。

     启用仪式昨日下午三时举行,中联办协调部部长傅铁生、副部长余向军、韩卫,江门同乡会会长甄瑞权、澳门广府人(珠玑)联谊会会长梁伯进、江门同乡会理事长刘家裕,议员、江门同乡会副会长郑安庭,议员、江门同乡会副会长罗彩燕,江门同乡会监事长梁耀宗,江门商会会长、江门同乡会副会长刘朝盛等主礼。韩卫及甄瑞权主持揭牌仪式。

     甄瑞权致词称,中心未来将致力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社区服务,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共融社会。

     目前中心提供多功能活动室、自助教学厨房、音乐室、多媒体设备及多类运动设施,可同时容纳一百七十八人,试运转半月以来,报名成为中心会员达二千多人,参加活动共一千七百人次,显见中心广受街坊欢迎。中心稍后将视乎情况添置更多设备,优化不足。该会设于沙梨头的文康中心,将继续为广大会员及街坊提供服务。该会未来有望能在凼仔、路环一带开设更多社服设施,令该会服务覆盖至更多社区。

     韩卫称,中心启用后,届时可配合政府推广健康服务,包括为有需要长者下载健康码、预约核检、安排注射疫苗甚至解答其他疑问等,并开展相关的长者培训和活动。特别会加强失症智服务,提供适切支援。未来仍会研究于社区增设长者中心,供更多长者使用和提供服务。仪式后,该会负责人引领来宾参观中心各项设施,互动气氛热烈。

 

资料来源:澳門江門同鄉會

转载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