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身份證明局推出網上核實親屬關係服務

2021年03月23日

鑑於部份澳門居民在辦理特定手續(如申請親屬關係證明書、轉移醫療券或辦理在生證明等)前,須先確認其澳門居民身份檔案內與父母、子女或配偶(後稱“關係人”)的關係資料,身份證明局於2018年推出核實親屬關係自助服務,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及持續擴展網上服務,身份證明局於今(23日)推出此服務的網上版本,以便市民足不出戶辦理相關手續。

年滿18歲的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持有人可透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帳戶辦理申請,申請時只須輸入關係人的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編號。成功提交申請後,申請人將於五個工作天內收到核實結果,如有需要,身份證明局會通知申請人提供補充文件,被核實的關係資料將會存入申請人及關係人的澳門居民身份檔案內。相關服務,將有助未來由父母(監護人)透過身份識別(面容識別),為未滿18歲的未成年子女辦理一戶通線上開戶。此外,隨着未來一戶通逐步推出更多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服務,將惠及更多不同年齡層的市民。

有關“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詳情,請參閱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047/

有關核實親屬關係服務詳情,請參閱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QAndA_c.jsp#CH7

如有查詢,請致電身份證明局熱線(2837-0777或2837-0888)或電郵至info@dsi.gov.mo。

 

 

資料來源:身份證明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