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工局透過 “一戶通” 推出網上在生證明服務

2020年12月30日

社會工作局為配合特區政府持續推行電子政務,以便為市民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服務。從2021年1月1日上午9時起,凡殘疾津貼受益人、居於澳門以外地區的敬老金受益人,可於一戶通進行面容識別以辦理在生證明手續。

凡持有 “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ˮ 帳戶的殘疾津貼受益人、及/或居於澳門以外地區的敬老金受益人,可透過面容識別以辦理在生證明手續。倘屬殘疾津貼及敬老金受益人,只須進行一次性的面容識別,便完成兩項在生證明手續。另外,受益人配偶或其直系親屬可透過 “一戶通” 個人帳戶協助辦理。首先選取 “在生證明” 服務,輸入簡單的個人資料,而受益人要面向手機屏幕,按指示進行三個簡單動作通過面容識別,便完成包括社工局在內的三個政府部門,六項社會福利津貼的在生證明手續。

社工局提醒如需辦理在生證明的人士,亦可沿用「在生證明自助服務機」、親臨社工局總部或轄下社會工作中心、以及郵寄「在生證明文件」正本等方式辦理。市民在使用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致電敬老金查詢專線28366166、社工局查詢專線28367878,或瀏覽社工局網頁www.ias.gov.mo了解詳情。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及行政公職局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