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工局提醒體弱者做好防寒準備

2020年12月29日

鑒於氣象局預測本澳近日氣温顯著下降,社會工作局提醒市民,當本澳氣温下降至攝氏12度或以下時,位於青洲收容所街的避寒中心會對外開放,直至天氣回暖。避寒中心內備有棉被、食物及飲品供避寒人士使用。如欲查詢避寒中心開放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0939,或於非辦公時間內致電63991963。
 
明愛駿居庭將持續進行外展探訪,前往各區探望露宿人士,勸喻其入住避寒中心、向其派發禦寒衣物、熱食及提供其他適切的支援。
 
社會工作局提醒各社會服務設施加強照顧體弱人士,防範患上低溫症。社會工作局透過“患低溫症的獨居長者/夫婦離院支援計劃”,與衛生局及長者服務設施合作,為離開醫院後的相關低溫症患者提供送膳、家居照顧服務或緊急院舍服務,加強對他們的支援。此外,社會工作局支持各長者服務設施加強對獨居長者和體弱長者的家訪及電話慰問工作,並為有需要長者提供禦寒衣物。
 
社會工作局呼籲市民關注家中及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及體弱者的身體情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預防患上低溫症。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