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長者及康復日間設施復運首日運作暢順

2020年06月08日

本澳6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5間智障人士展能中心,自今(8)日起分階段和有限度恢復運作,各中心復運首日整體運作暢順。
 
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今(8)日前往黑沙環明暉護養院(日間護理服務)及啟能中心視察復運首日安排,並與中心的主管、工作人員以及服務使用者親切交流。期間,中心人員教導服務使用者正確洗手與配戴口罩,並仔細解釋中心的防疫措施,藉以加強服務使用者的個人防疫意識。據了解,中心考慮到個別服務使用者的身體情況,可能無法長時間配戴口罩,則會安排其與其他服務使用者保持合適與安全的距離,並採取其他適切措施,以避免發生交叉感染。服務使用者對於可返回中心接受服務,感到十分興奮,亦很快適應和配合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
 
同時,社會工作局人員亦透過致電等方式,關心各中心在復運首日的情況,獲悉各中心整體運作暢順。11間長者及康復服務日間中心首日共安排了120人接受服務,符合首兩星期每天最多只會安排准照名額30%的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的安排。各中心在復運前已與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進行充份溝通,切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例如:安排車輛接送服務使用者時提供健康聲明、在中心配戴口罩、分班分房接受服務等。社會工作局將會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的最新發展,適時調整各項安排。
 

教導長者正確洗手

許華寶副局長視察社服設施復運首日情況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