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工局與社服團體交流社服設施服務安排

2020年03月19日

社會工作局於3月17日與多個社會服務團體舉行會議,就社服設施在抗疫期間的服務情況進行交流。

會上,社會工作局韓衛代局長衷心感謝社會服務界一直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制定應變計劃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關顧服務使用者的健康和安全。因應疫情的發展,本澳社區和日間服務設施以及受資助托兒所雖然暫停開放,然而,工作人員亦透過電話、社交平台、網上視訊等方式,與約2萬5千人次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保持聯絡及提供支援,彼此團結一致,共同抗疫。與此同時,院舍、照顧、緊急服務、外展支援、熱線等必須的服務繼續維持運作,工作人員在疫情高峰期一直緊守崗位、堅守防線、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盡心竭力地支援了5千多名服務使用者及數千個家庭,對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重大貢獻。韓衛代局長就社服人員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激。

會上,韓衛代局長向各社團服務總監了解社服設施在抗疫期間的運作情況、因應疫情發展面對的困難,以及在防疫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出席之社會服務單位一致共識,現階段必須以防疫及市民的健康作為優先考量,綜合考慮疫情發展、服務使用者的特性及服務需求,並參考衛生部門的意見,及時規劃適切的預案和安排。

出席會議的有社會工作局多名領導及主管,以及下列社會服務團體的代表,包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扶康會、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澳門利民會及母親會。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