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明年度在生證明可延至三月底前辦 不影響一月發放

2023年01月11日

因應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社會保障基金呼籲養老金及殘疾金受益人,於2023年繼續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辦理在生證明,無須前往社保基金或相關服務點。年度在生證明只需於3月底前完成辦理,受益人將可如常獲發1月及全年的相關給付。

按法律規定,社保養老金及殘疾金受益人須每年辦理在生證明,2023年度涉及約148,000人。受益人可於1月1日上午9時起,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其本人“一戶通”帳戶,面向手機屏幕按指示做出三個簡單動作,成功通過面容識別,即完成辦理在生證明。如受益人的配偶或直系親屬(父母、子女)已開通“一戶通”帳戶,亦可登入帳戶協助受益人辦理。完成後可截圖保存辦理結果,或以短訊接收完成辦理訊息,日後亦可隨時於手機應用程式查詢辦理情況。透過“一戶通”受益人可一次辦妥社會保障基金、社會工作局及退休基金會的在生證明手續。

社保基金強調,受益人無須急於1月上旬辦理在生證明,只需於2023年3月底前完成手續,便不影響1月及全年相關給付發放。倘受益人選擇自助服務機或親臨服務點的方式辦理,宜於疫情放緩後再行前往。受益人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辦理2023年度在生證明的資訊,包括親臨地點、自助服務機設置地點、廣東省各經辦機構地址以及所需遞交的證明文件,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查詢。

 

資料來源:社會保障基金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