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頤康社區推廣長者防跌

2023年08月25日

澳門婦聯頤康協會主辦、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協辦的“社區防跌系列活動”昨舉行。負責人冀藉此喚起大眾對長者跌倒問題的關注及預防意識,鼓勵長者做適量運動,以助改善四肢及增強平衡力,預防跌倒。致力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

啟動儀式昨日下午兩時半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醫總理事長關秉權、青年委員會主任黃駿傑,婦聯頤康協會會長陳愛珠、理事長林潔影主禮。

陳愛珠指出,長者隨着年紀大、體力弱很容易跌倒,跌倒除使身體受傷外,可能還會影響日常起居及自理能力,妨礙社交生活及活動,嚴重的更會造成骨折或死亡。是次計劃包括防跌講座、防跌操、社區推廣及製作防跌小冊子,讓長者自我評估身體機能,在家中練習防跌操,加強個人平衡力及肌力訓練。

活動最大特色是醫社合一,令受惠長者更全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覺察跌倒風險,及早預防。協會希望透過活動,把信息傳遞給不同群體,令更多人認識及關注長者問題,鼓勵社會人士多走一步、多加留意,關心和照顧長者。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