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Fun享文遺導賞及工作坊接受報名

2021年06月29日

由文化局主辦的“Fun享文遺”設有“細味澳門歷史城區”、“趣看非遺”及“文遺法與我”三項主題的文化遺產講座,活動開展至今反應熱烈,為進一步推廣“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理念,加深參與者對本澳文化遺產的認識, 7月至8月期間將推出講座主題相關之導賞和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為持續進行《文化遺產保護法》普法推廣工作,加強市民大眾對本澳珍貴的文化遺產的認識,文化局將於7月至8月期間推出“Fun享文遺”6項共15場澳門歷史城區導賞、親子活動和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體驗工作坊等延伸活動,包括:7月及8月期間多場的漫遊城區導賞活動及漫遊城區親子導賞活動,將圍繞澳門歷史城區中的主要街道廣場前地,以及重要歷史建築物進行導賞;7月11日及8月7日的繽紛世遺親子填色工作坊,以色彩啟發參加者的思想同時增加對澳門歷史城區的認識;7月17日的葡撻製作技藝工作坊、7月31日及8月7 日龍鬚糖製作技藝親子工作坊、8月15日詠春拳技藝親子工作坊,讓巿民親身參與,體驗非遺的文化內涵及趣味。以上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市民可自6月30日早上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活動詳情可參閱文化局網頁近期活動資訊(www.icm.gov.mo/cn/events)。

“Fun享文遺”三項主題的文化遺產講座亦繼續接受報名,學校每場講座時間約為40分鐘,社團或機構每場講座時間約為60至90分鐘,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參加。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活動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更多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致電6238 6441聯絡承辦單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龐先生或張小姐,或瀏覽“Fun享文遺”網頁www.icm.gov.mo/lecture/cn/FunCH

 

資料來源:文化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