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藝博館藏饒宗頤書畫於饒宗頤學藝館展出

2020年12月29日

文化局轄下饒宗頤學藝館現正舉辦“藝博館藏饒宗頤書畫展”,展出從澳門藝術博物館館藏中遴選的13件套書畫精品,讓公眾領略其湛深學養與多樣創作,展期至2021年3月28日,歡迎參觀。

饒宗頤教授對澳門文化事業非常支持,於2011年慷慨捐贈30件(套)書畫作品予澳門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為向公眾展示饒教授的藝術成就,文化局特於饒宗頤學藝館地下及二樓展廳展出藝博館收藏的饒教授書畫作品,風格多樣,題材廣泛,包括書法四體、山水小景、花木竹石、道釋人物等。

饒宗頤教授是蜚聲國際的漢學泰斗,在文學、藝術、學術等多個領域均有卓越成就和突出貢獻,可謂“一身而兼三絕”。他提倡學藝相攜,除了研習前人技法,學術上的創獲與對自然景物的觀察,也影響著他的創作。他的書畫藝術秉承了明清以來文人書畫的優秀傳統,國畫涉獵山水、人物、花鳥,既有傳統流派的摹倣,亦有各地風光寫生,更有自成風格的創作。畫法方面集眾家之長,自成一格;又植根於古文字,並將上古文字入書。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5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站www.ajti.gov.mo或藝博館網站www.MAM.gov.mo。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

 

資料來源:文化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