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文化局藝博館館藏展 多角度呈現澳門藝術風貌

2020年10月20日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正舉行“豫遊之道──藝博館館藏展”,以外地藝術家的視角作為切入點,串聯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藝術家在澳門留下的足跡,展示十七至二十一世紀的澳門歷史風貌和以澳門為題的現當代創作面貌,歡迎市民參觀欣賞。

展覽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地誌畫:十七至十九世紀版畫”,展出參照地誌畫原作製成的版畫,以紀錄視角呈現澳門面貌。第二部分“錢納利:亦師亦友”,展出十九世紀華南地區最有影響力的西洋畫家錢納利,和客寓澳門的友人屈臣、普林西普、博爾傑,以及澳門學生畢士達等人的作品,記下他們的澳門記憶和珍貴情誼。第三部分“現代軌跡:二十至二十一世紀作品”,展出12位來自歐美、日本、中國香港及廣東的藝術家作品,為解讀澳門的方式開啟了更多元的視角。是次展覽的館藏逾160件,規模空前,美不勝收。展期由即日起至2021年8月29日。

為豐富展覽元素,該館將於10月24日下午4時與澳門中樂團攜手合辦“樂漫博物館”,讓觀眾在樂韻悠揚的氣氛中欣賞澳門風光,活動免費入場。同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為市民提供駐場導賞服務,學校及團體亦可預約展覽專題導賞或工作坊。為“藝博館之友”會員而設的專家導賞、速寫工作坊、瓷版畫工作坊亦將於10月底開始陸續舉行,由澳門著名藝術家吳衛鳴、王禎寶擔任導師,活動費用全免,機會難逢,有興趣人士可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名額先到先得。展覽活動詳情及藝博館之友入會章程可查閱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

為有效做好防疫工作,有關活動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參與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進入活動範圍需進行測溫及出示健康碼,並使用酒精搓手液搓手。澳門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免費入場。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資料來源:文化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