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預算減百分七  爭取明年申請  長者公寓“零超時”進度理想

2023年02月13日

    位於黑沙環東北大馬路的長者公寓設計連建造工程現正如火如荼,社工局預計今年底竣工,爭取明年開放申請。據運輸工務範疇超過一億元工程的狀況列表,長者公寓零超時,進度理想,預算則較預期減少百分之七點一。

    竣工期延至年底。長者公寓位於黑沙環保利達花園對面,佔地面積六千八百二十八平方米,將建成樓高三十七層及三層地庫停車場,提供約一千八百個開放式單位。除長者公寓外,並設多個社會設施、公共停車場及一座變電站等。

    建築物採用裝配式預製件的環保施工方式建造,於二〇二〇年委託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興建,現場所見,長者公寓已完成基礎及地庫建設,正在建設塔樓。根據公建局網站顯示,工程原預計今年十一月竣工,但因前兩年的疫情影響,合理延期二十九天,故最新的合約竣工期為今年十二月。逾億元工程列表顯示,工程預算約二十億元,現時預計較預期減少百分之七點一,工期方面則沒有超時。

    初步引入計分制。 長者公寓的申請對象,社工局去年四月受訪時表示,初步考慮申請對象為年滿六十二歲的永久居民,具居家生活自理能力,家庭結構、居住狀況、居澳年期和留澳時間等因素作為分配排序和入住參考。最新受訪時表示,長者公寓爭取明年開放申請,訂定具體分配準則的行政法規預計年內完成,初步引入計分制。租金則預計會低於市場價格。

    當局去年二月曾表示,長者公寓內住戶單位和社會服務設施設計將引入智慧養老、智能家居及無障礙環境等管理模式與運作配置。同時提供衛生護理的支援服務,包括緊急醫療支援、長者保健門診及專科外展醫療服務。亦將興建社會服務設施(長者日間中心、日間護理服務、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緊急支援及長者院舍等),設有六千平方米的綠化平台及在地下設有商業用途的地舖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