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天氣寒冷按鐘求助上升   平安通籲慎用電暖設施

2023年01月30日

    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經理潘嘉倫指出,近日天氣寒冷,中心的按鐘數字及不適求助需協助送院的宗數均有所上升。天氣多變下,他呼籲長者要留意天氣變化、提高警惕,外出時適時添衣及採用洋蔥式穿法,並避免長時間置身於寒冷的環境或寒風中。在家使用爐具或電暖設施時,也要確保室內空氣流通,保障安全。

    注意保暖小心防火

    潘嘉倫表示,“平安通”廿四小時緊急呼援服務部門在春節照常服務,人員主動致電問候獨居長者,並組織義工上門探訪,關懷長者。新春期間每日按鐘數字約一百宗,近日天氣轉冷,看到每日按鐘數上升至一百五十宗,都是向工作人員查詢資訊,或因錯過慰問來電,其後按鐘回覆及報平安。至於身體不適求助個案上升至每日約十五宗,主要是天氣寒冷出現氣促、感冒等身體不適,以及長期病患人士因基礎病加重,需協助叫車送院。

    留意到天氣變化大,他提醒長者要多關注天氣情況,特別是中午時分有陽光較和暖,但早晚溫差大,外出時宜採取洋蔥式穿法。部分人在天寒期間會選擇留家,在家也要適當注意通風,尤其近期本澳發生數宗火警,長者要提升防火意識,注意使用爐火和居家安全。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