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林敏芝:做好預案確保社會服務不受影響

2023年01月05日

隨著疫情趨向緩和,社會逐漸恢復日常,街坊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總監林敏芝指出,疫情對獨居長者的影響較大,將持續加強對獨居長者的關心,又會繼續關注疫情對社會服務的影響,了解社會服務人員的身心狀況,並會加強服務站點的衛生及消毒,促進居民回復正常生活。

林敏芝表示,街坊總會屬下社會服務中心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九成五,在本次疫情約七成員工確診。而除了平安通、長者宿舍支援服務持續提供二十四小時支援服務外,屬下各中心在疫情期間維持服務,曾遇到人手緊張之情況,持續主動關心會員的確診情況,特別是缺乏支援人士及獨居長者,提供適切的支援及輔導。

她指出,現時大部份確診員工已康復並投入服務,服務單位將持續按政府要求及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同時發揮社會服務網絡及義工聯絡網,繼續加強關懷有需要的人士及獨居長者。

林敏芝續表示,社會服務持續運作未有受到太大影響,而經過近一個月的疫情,澳門不少居民受到感染並已經康復,社會亦漸漸回復正常。但由於疫情屬於持續性,傳染力較高,疫情長者患重症或死亡機會較高,呼籲社會發揮街坊精神,同時將會加強對服務站點的衛生及消毒工作,亦會加強站點人員的健康及心理狀況,保障員工在良好的狀況下為居民提供服務。

 

轉載自正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