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繼止痛退熱藥及快測試劑後 感冒藥化痰止咳藥限購

2022年12月30日

藥物監督管理局訊:隨着本澳新冠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藥物監督管理局密切留意市面抗疫藥物及用品的供應情況,近日持續巡查社區藥房,巡查結果顯示新冠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及單方止痛退熱藥已有新貨補給,但複方感冒藥及化痰止咳藥存在供應壓力,鄰近地區現時亦出現相關藥物供應緊張的情況。

各地增購加大入口
藥物監督管理局近期多次與大藥房商會、澳門西藥業商會及澳門醫藥供應商協會協調,藥物入口商表示會盡力在各地增購藥物以加大入口量,並會加快物流及加速向藥房補貨,維持相關藥物的供應,盡力滿足居民需求。

另外,藥物監督管理局早前已向各社區藥房發出指引,提醒藥房在供應抗疫藥物及用品時,注意不可以隨意抬價,並指示藥房對相關產品採取限購措施。關注到市場上部分抗疫藥物及用品需求的變化,為最大程度滿足多數居民的需求,藥物監督管理局更新了限購指示,並於即日起生效,每人每次限購的類別和數量如下:

*止痛退熱藥一盒或一瓶;
*複方感冒藥一盒或一瓶;
*化痰止咳藥一盒或一瓶;
*新冠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十劑。

要求落實限購措拖
藥物監督管理局也與大藥房商會協商,要求各社區藥房理順及落實藥房的限購措拖。居民如有用藥疑問,可向社區藥房藥劑師查詢。

藥物監督管理局會密切監察藥房實施限購措施的情況。居民如對社區藥房銷售藥物的情況有疑問,可致電八五九八·三五二二(辦公時間)或八五九八·三五○四(廿四小時電話錄音)聯絡藥物監督管理局准照及稽查廳。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