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至今診治逾二萬三輕症患者 社區門診再增兩站助分流

2022年12月26日

應變協調中心訊:為有效分流不同程度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民通過“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預約平台”四級分流,包括居家隔離治療、前往感染者社區門診、前往社區治療中心(澳門蛋),或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當中社區門診自本月十二日運作至今,已為超過二萬三千名低治療需求患者提供門診服務,有效發揮分流居民就診和醫院急症室壓力的作用。

近日就診人數回落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持續動態研判社區門診的站點設置,由十二日運作至今,社區門診站點由三個增加至十五個,每天運作時間由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分佈在澳門半島、氹仔、路環區。

近日到社區門診就診的居民,對比數天前最高峰約有三千八百人,近兩天就診人數已有回落跡象。應變協調中心將根據疫情的發展,繼續按規劃增設門診數量或以其他的便利方式為居民提供服務。

若症狀有變再評估
為進一步方便居民就診和平衡居民生活上的需求,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增設蜆殼黑沙環油站後巷、南灣湖白帳篷社區門診。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在“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社區門診預約平台”(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19positivebook)被評估為“居家隔離治療”的輕症狀感染者,倘自覺症狀出現變化,可再次到預約平台進行自我評估,切勿濫用救護車,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特別急需的居民使用。

社區門診地點如下:澳門醫務界聯合綜合診所南岸花園;前澳門逸園賽狗場A、B站;氹仔運動場圓形地;海事工房1號及2號;東方明珠街休憩區;黑沙環公園(近黑沙環衛生中心);三家村;前路環中葡學校;前北區中葡小學;康公廟休憩區;白鴿巢公園;南灣中巷(近英皇酒店);石排灣臨時衛生站;望廈山房;蜆殼黑沙環油站後巷;南灣湖白帳篷。

支援熱線求助下降
另外,為讓居民更方便獲得防疫資訊,應變協調中心設立的“感染者支援熱線”2870-0600,近日求助數目有所下降,近三天維持每天平均向約一千八百人次居民提供諮詢服務。自本月十四日開通至今,共接待超過三萬人次查詢,當中涉及醫療事務約51.14%、居家安排15.61%、專門交通3.58%、情緒支援2.49%及其他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