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2022年12月24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間 受資助托兒所、長者日間護理服務及殘疾人士暫托設施等提供友善服務

2022年12月23日

因應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情況,為保障服務使用者的需要,社會工作局宣佈2022年 12月24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間受資助托兒所、長者日間護理服務、殘疾人士暫托、展能和職業康復設施,將在設施開放期間提供友善服務。

有關措施為支援在日間照顧有實際需要的服務使用者,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家長可向所屬設施提出申請。

上述設施的服務使用者、員工和其他訪客在進入設施時,須出示兩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澳門健康碼上顯示的檢測時間起計);同時須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要求,包括出示澳門健康碼和接受體溫監測等。除因身心健康或發展原因以至未能或不合適佩戴口罩的個別服務使用者外,其他所有人員包括服務使用者、員工及訪客均須佩戴N95、KN95或FFP2或以上級別的口罩。

上述設施在2023年1月4日及之後的運作安排,將會視乎疫情發展再作公佈。市民倘有需要,可向所屬設施查詢其運作安排,期望市民理解及作出配合。社會工作局呼籲非受資助設施跟隨有關措施。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