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澳社區新冠感染個案飆升 鏡湖推線上診症門診便民

2022年12月22日

隨着新冠防疫政策的開放,澳門社區新冠感染個案迅速飆升,因新冠病毒感染出現發熱等症狀的求診者明顯增多,為向病人提供適切便利的診療服務,鏡湖醫院推出兩項便利措施。

一、發熱/新冠病毒感染病人線上診症門診便利服務(自今日起實施)。
發熱/新冠病毒感染病人線上診症門診流程如下:對象為新冠核酸檢測陽性或快速抗原測試陽性,並出現發熱、咽痛等症狀者;求診者可透過鏡湖醫院“鏡湖通”進行線上掛號(新冠感染病人線上診症門診);由家庭醫學科和兒科醫生按成人線上發熱/新冠門診及兒童發熱/新冠門診掛號順序致電求診者進行線上問診服務;醫生將根據求診者的主訴及病情處方不多於五天的相關藥物。

線上支付一診取藥
支付方式鼓勵線上支付;也可以持通過鏡湖通發出的二維碼或門診號到第一門診繳費處繳交費用,取藥建議委託親屬或朋友到鏡湖醫院第一門診,憑求診者門診號或二維碼,以及證件或證件副本到藥房代取藥。

線上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服務時間按照第一門診的服務時間(參照醫院發出的通知)。

急診特設快速診室
二、急診特別快速診室服務(昨日下午起實施)。
鏡湖醫院本部急診室,設特別急診快速診室服務,專為發熱病人提供快速急診服務,縮短急診輪候時間。

鏡湖方面表示,醫院會因應疫情的變化以及市民的服務需要,對措施適時優化調整。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