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局續向長者院舍派抗疫包

2022年12月12日

    衛生局長羅奕龍昨日表示,第一階段先為弱勢群體派發抗疫包,昨日起向幼稚園三至六歲幼兒派發,之後向各學校、公共部門、企業、機構員工等派發,其他居民將在社區設立的二十個站點領取抗疫包。按計劃,全部抗疫包將在兩周內完成派發。

    星期六、日共派九千五份。昨日上午十時半,社工局派員到街總頤駿中心向長者派送抗疫包,局長韓衛出席活動時表示,八日起,已協調各機構向社服設施派發抗疫包,期間向四十間院舍約三千一百名院友派發。昨今兩天續派發九千五百份予院舍長者,以備不時之需。呼籲長者不要把抗疫包轉予家人,全澳居民都會獲派,大家放心,更不要到社區搶購。

    韓衛重申,該局聯同衛生局及藥監局前日已為社服設施人員舉辦“抗疫包培訓講座”,詳細說明抗疫包內容及相關藥品效用和正確使用方法,確保分類和包內物品與稍後向居民派發的抗疫包一致。部分不便長者,會通過外展形式派發。

    打齊針做好防護。八旬長者周先生認同當局安排,主動關心長者,知悉所接獲的抗疫包內有藥物及抗原快速等,家人早已儲好相應防疫物資。之前已注射三劑疫苗,很快又會打第四針。

    九旬長者黎先生雖然聽覺不太好,但早已知悉昨日到場會領取抗疫包,對當局及院舍的關顧表示感謝。直言對當前的疫情不太擔心,認為只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即可,不必過度憂慮。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