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街總社區宣獨居長者服務

2022年11月21日

    為推廣街總長者關懷服務網絡的獨居長者服務,日前組織二十名義工到街上宣傳。透過詳細的講解,居民表示對獨居長者支援服務有進一步的了解。除介紹服務外,該網絡關注獨居長者的精神健康。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獨居長者反映居家時間增加,較平日更少接觸家人及朋友,在面對疾病疼痛、經濟困難時,亦不願麻煩家人而獨自面對,缺乏生活上及心靈上的支援而感到無助。

    近年長者自殺或在家中倒斃被發現的個案數字亦有明顯增加,顯示長者急需精神及生活上的支援。為避免問題越趨嚴重,該網絡開展關懷獨居長者精神健康先導計劃,動員義工、長者及社區人士參與培訓,加強認識常見的長者精神健康問題,學習識別及協助受精神困擾的獨居長者尋求專業支援及相關服務,並定期洗樓等上門宣傳工作,推動街坊關懷獨居長者鄰舍,主動踏出第一步,以加強對獨居長者的支援。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主辦方期望讓大眾了解關愛獨居長者的重要性,從而加強睦鄰互助精神,共建和諧友善社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