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局:未來兩年增二百長者宿位    明年增一家居照顧支援服務隊

2022年10月27日

    社工局長者服務處長甘潔玲受訪稱,現時長者院舍宿位有二千五百一十個,未來兩年將新增二百個宿位名額,當中包括新建和在原有設施增加。強調局方十分重視社區服務,透露明年將有新一支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隊投入服務,冀加強對長者及其家庭的照顧與支援。

    A區建大型院舍

    甘潔玲表示,未來新城A區會爭取興建長者院舍,包括當局早前公佈將興建一幢規模較大的院舍,將提供九百個宿位,以滿足社會對有關服務的需求。宿位一般輪候時間平均十八個月,她稱,從跟進個案發現,服務使用者都希望院舍臨近家人住處,方便探望,故有關選擇都會影響入住安排。但隨着宿位陸續增加,輪候時間會隨之縮短。

    她強調,局方十分重視社區上的不同服務,包括日間護理及家居照護服務,明年將有新一支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隊投入服務,局方正在籌備中,冀藉此加強對長者及其家庭的照顧與支援。

    被問到長者院舍閉環管理優化工作,甘潔玲則指,局方在閉環工作結束後,已立刻與卅六間院舍溝通及協調,了解運作過程中會否出現困難。期間,已建議院舍做好輪休制度,規範每個員工住宿空間、設備、生活配套,以及人力資源安排等,有關院舍已因應相關建議,擬定了工作方案。局方亦正修訂閉環工作指引。

    她稱,這段時間,社工局與衛生局亦有派員到院舍實地了解現場環境,包括通風等,同時加強人員培訓,包括針對感染控制培訓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