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文創志協訪院舍關懷失智症

2022年10月26日

    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日前舉辦多場“友善社會系列活動——智友坊”活動。協會組織三十多位志願者分別探訪菜農康年之家、工聯松柏之家,與四十多位長者共同美化花盆及栽種綠植,並邀請相關專業社工向參加者介紹本澳失智症的相關支援和服務。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 。

    該會會長黃潮裕表示,澳門正朝着老齡化社會發展,正確認識和面對失智症病患,對長者和照顧者來說有助減輕他們日常生活面對的壓力。協會冀透過活動宣揚“失智症友善社區”的概念,配合特區政府的相關政策和設施的宣傳,有利於先預防、早發現、早治療的全民參與。

    活動籌委主任廖慧婷表示,長者在活動期間投入藝術創作,多花心思、動腦筋有助緩和失智症的發生。同時期待參加者將服務中學到的知識和志願者的精神帶到日常生活當中,多關心身邊長者。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