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長者嘉年華弘敬老愛老

2022年09月30日

       為響應「澳門特別行政區長者日」,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指導,澳門婦聯頤康協會主辦,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協辦的「2022年慶祝澳門長者日─敬老愛老嘉年華」昨日舉行,向長者送上關懷和祝福。

  嘉年華在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婦聯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婦聯副會長兼婦聯頤康協會會長陳愛珠,婦聯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黃潔貞,立法會議員馬耀鋒,婦聯頤康協會理事長林潔影、監事長林雪萍,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副會長兼醫總青委會主任黃駿傑,醫總青委會監事長陳威雄等嘉賓出席。

  活動以攤位遊戲、舞台表演、健康講座及手機學習工作坊進行。林潔影致辭時表示,婦聯總會成立72年以來,秉承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致力辦好各項長者服務,包括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文娛康體活動,鼓勵長者培養自身興趣,增值自我,豐富餘暇生活。婦聯頤康協會亦定期組織探訪活動,關心有需要長者,傳遞關懷和溫暖。

  她表示,因應疫情關係,政府在多項防疫抗疫措施上應用電子科技,長者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及協助去獲得學習新事物的能力。為此,今年將在婦聯屬下7間社區服務中心舉辦近20場手機學習工作坊,為逾800位長者提升應用手機功能的能力,寓學於樂。期望社會大眾持續關心年長居民疫情後的身心需要,協助有需要長者使用網絡,讓他們享受數碼科技帶來的便利。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