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澳電助廿長者檢修電力裝置

2022年09月08日

    澳電與房屋局合作透過“社會服務計劃”為社屋長者免費檢修家居電力裝置已屆六年,今年房屋局共轉介二十位長者,由澳電及房屋局安排電工檢查家居用電安全狀況。期間房屋局社會房屋處處長陳君傑、澳電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高級經理阮少寶一起探訪長者及送上食品防疫禮品包。其中一名年屆九十二歲的長者郭女士,對澳電及房屋局義工隊是次幫忙檢修家居電力裝置表示非常感謝,因近日天氣炎熱,家中電力裝置一直跳掣,不知如何處理,現在經專業人士檢查維修及講解,已全部回復正常,放心很多。

    阮少寶表示,近月本澳連續發生兩宗因家中電線及電器短路起火的意外,其中更有一宗造成人命傷亡。家居電力裝置往往因失修或不當使用而出現問題,除影響日常用電,亦增加潛在危險。因此,居民千萬要注意安全用電,不可掉以輕心。澳電一直以來透過不同的宣傳渠道及活動,推廣安全及節約用電訊息,亦特別關注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透過“社會服務計劃”幫助檢查維修家居電力裝置,以策安全。

    澳電自二○○○年起推行“社會服務計劃”,是本澳首家推出同類型服務的機構之一,由澳電志願電工參與,為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免費的電力安全檢查及家居電力裝置維修。除接受本地社團轉介個案外,居民可提供有需要的受助人資料(受助人必須持有澳門社會工作局發出的有效受益人咭),歡迎瀏覽www.cem-macau.com了解詳情及登記,或致電八三九三 · 一二○六查詢。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