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頤康耆青遊樂促共融

2022年09月05日

    婦聯頤康中心日前舉行“耆青遊樂園”活動,邀請中心長者義工與婦聯青年中心義工參加互動遊戲,冀提供平台讓長者與青少年有合作溝通的機會,促進長幼共融。

    是次活動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進行,部分遊戲環節由青少年義工設計,包括破冰遊戲、桌遊比賽和共同製作衍紙手工等。活動過程中,不論是青少年或長者都表現合拍。

    因應科技日新月異,長者接觸智能手機的機會增多,是次活動加入長幼手機應用的互動環節,讓青少年與長者共同研究手機上的功能及不同程式的使用方法。長者在青少年協助下,學會如何使用“小紅書”及“一戶通”等應用程式。活動尾聲設分享環節,讓青少年和長者互相分享感受與看法,最後由長者及青少年各自製作心意卡贈送給對方,場面溫馨。

    是次活動旨為宣揚長幼共融,讓青少年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並發揚長者“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精神,並使參與者了解到不論任何年齡人士均可互相扶持及學習。長者義工表示,透過活動感受到青年願意配合自己及聆聽自己的想法,雙方均感到滿足及獲益良多。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