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工聯家援隊疫下服務無間斷  關懷生活所需  疏導紓緩情緒

2022年08月11日

    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本澳疫情進入防疫常態化階段。工聯望廈老人中心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隊隊長李倩霞表示,在疫情期間,家援隊的服務沒有停下腳步,各同事堅守崗位,在確保防護措施到位情況下,每天如常穿梭澳門不同區域及大廈,為服務對象提供送膳、家居清潔和個人照顧等服務,保障日常生活質量。

    此外,家援隊亦持續致電給有需要的長者,關懷其生活所需,協助疏導及紓緩情緒,幫助長者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疫情所帶來擔憂。

    獨居長者服務為主

    李倩霞指出,本輪疫情在澳門不同區域均出現確診個案,政府為此亦訂立多項防疫抗疫措施,盡快達至社會面清零為目的,包括開展多輪全民核檢、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以及實施“相對靜止”等。

    家援隊的服務對象主要為獨居長者,大多數行動不便、或不懂使用智能手機,因此較難融入日常的資訊化社會,對於有關措施都感到無所適從。

    就上述情況,家援隊除提供恆常服務外,亦提醒長者最新的疫情措施及安排,還會協助及陪同行動不便的長者前往核酸站進行全民核檢,同時,亦安排護理員上門協助長者上傳快速檢測結果。疫情期間,合共為八千六百七十二人次提供服務。

    服務逾八千六人次

    李倩霞表示,家援隊於疫情期間亦有為封控區內有需要特別餐的長者提供即時送膳服務,同時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雖然前往封控區會有一定的風險,但認為作為社會服務工作者,責無旁貸。

    李倩霞提及,在疫情期間收到服務對象的感謝信,雖然家援隊提供的服務與前線醫護人員所作出服務相比只是微不足道,但能感受到長者及家屬的認同,是對工作的肯定,亦是繼續前進的動力,感謝同事堅守崗位,亦感謝居民對家援隊的支持與鼓勵。

    疫情雖已逐漸穩定,但家援隊仍會繼續提醒長者要做好防疫措施,並持續宣導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共同為社會復原出一分力。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