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平安通十三載服務二萬六人次

2022年05月31日

    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日前假蓮花廣場舉行成立十三周年同樂日,期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居民認識中心服務及其他長者服務,同時推動社會各界持續關懷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宣揚友愛互助精神。

    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市政署提供場地,街坊總會長者關懷服務網絡及澳門輔具資源中心協辦。當日分別設有攤位遊戲、服務資訊展示區及感恩留言板,居民可透過攤位遊戲及服務資訊展示區了解中心服務,並可在留言板上寫下對中心的支持及祝福語句。活動約三百名居民躍踴參加,現場氣氛歡樂。

    “平安通”成立至今十三年間,一直以“獨居無懼·生活無憂”及真摯和關懷的理念,全面關顧每一位服務使用者,服務貼心獲使用者好評。截至今年四月,“平安通”服務現使用人數共四千九百九十人,“戶外平安通”服務現使用人數共一千一百三十九人,服務至今累計送院個案共二萬四千四百八十人次,累計協尋及查詢位置求助人數約一千八百二十四人次。

    未來,中心將繼續努力提高服務水平,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二十四小時無間斷緊急支援服務,促進與社會關懷網絡的聯繫,回應本澳獨居長者、年邁夫婦、長期病患者及有需要人士的生活所需,使其在社區安心生活,達致居家安老。並致力支援護老者,減低照顧壓力。欲了解“平安通”及“戶外平安通”服務,可致電二八九九 · 二二二二查詢。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