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2年05月13日

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本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今(12)日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仲尼堂舉行,策導小組組長、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主持會議。會上引介了2021年人口普查的長者相關統計數據;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的規劃經驗以及“澳門老年健康生活專案”的構思。

歐陽瑜司長感謝各部門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配合,使“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的措施能夠按預期進度推行,並期望各部門未來繼續保持緊密合作,為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努力。

統計暨普查局麥恆珍副局長引介2021年人口普查中與長者人口相關的結果,表示澳門正逐漸發展成為超老齡人口社會以及低出生率,結合長者學歷、住屋類型等統計結果,可為將來制定合宜的長者政策提供方向。因此,為社會大眾更加關注及了解本澳人口老化的情況,統計暨普查局將相關結果製作報告,並於稍後公佈。隨着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將於2025年結束,社會工作局代表在會上介紹策導小組須於2023年啟動新一階段行動計劃的籌備工作,並向小組成員引介“澳門老年健康生活專案”的構思,多位小組成員亦就長者服務議題建言獻策,期望透過專案協助居民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減輕其年老時對長期照顧服務的依賴。

出席及列席是次會議的策導小組成員及代表還有: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副組長、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容光耀主席、勞工事務局陳元童副局長、統計暨普查局麥恆珍副局長、文化局張麗珊副局長、體育局劉楚遠副局長、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土地工務局麥達堯副局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子軒廳長、公共建設局徐英華廳長、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林韻薇院長、房屋局陳君傑處長、交通事務局阮潔玲職務主管、衛生局潘詠紅代主任,以及相關部門的主管人員等。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 (IAS)

轉載自澳門特區社會工作局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